客人買90元鹽水雞...老闆卻虧410 「數學陷阱」讓網友暈了

錢,現金,鈔票,銅板,金融,債務,理財,開銷,買賣(圖/記者周宸亘攝)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資料照)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一名鹽水雞老闆昨日遇到一女客人,買了90元的鹽水雞,並用500元鈔票結帳,原本一切正常,就在他找完錢後,對方突然說想改付零錢,沒想到兩人瞬間陷入可怕的「數學陷阱題」,而許多人看完也被繞暈了,直呼「我真的不懂QQ」。

這名老闆po文表示,女客人挑了90元鹽水雞,拿出500元結帳,接著他找給對方410元,到此為止都沒問題,不過女客人突然發現自己的零錢夠付,於是要求他還回那500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他和對方說,「小姐~不好意思,這樣還要再跟妳收90哦」;沒想到女客人立馬翻臉,質問道「不是啊,我90就給你了,你還要再跟我收90,你這樣不是收我兩倍錢嗎?你做生意賺這樣哦?」

老闆好言好語和女生解釋,但對方越聽越火,後來老公也加入戰局,並又買份90元鹽水雞,在聽完兩人的對話後,掏了90元,說道「我的多少?沒關係是要多少錢給你」;而女客人離開前還不忘撂狠話,「什麼店啊下次不會再來了」。

對此,不少網友一步步找出問題點,表示「以老闆的角度來看,一開始收到500元,找零410元和賣掉90元的商品,跟後面的交易糾紛已經沒有關係了;接著女客說有90元,老闆還給她500元,客人卻不給錢,等於老闆虧了500;最後女客老公出現,付了女客的90元和自己的90元,所以500-90=410。」

其實,不知是文中沒提到,還是真實情況就是如此,若在老闆還對方500後,女客也還他找的410元,後面複雜的「數學題」也就不會出現;若如客人所言,90元已經給了,那老闆應該是要討回410、而非90元。不少網友建議,「遇到這種的只能全部重來,雙方一切退回歸零再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