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壽巨颱」諾盧即將吞噬九州 外圍風雨就釀2死

▲▼諾盧「大眼」可蓋住北台灣。(圖/翻攝RAMMB)

▲諾盧尚未登陸九州,外圍風雨就造成2人死亡。(圖/翻攝RAMMB)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今年第5號颱風諾盧生成已14天,不僅罕見的「長壽颱風」,持續吸受熱能與水氣之後,夾帶著強大風雨朝日本九州前進,尚未登陸就已經造成2人死亡,並在鹿兒島縣的奄美大島降下時雨量120毫米的暴雨,創下當地50年來的紀錄。

日本放送協會(NHK)引用氣象廳資料,諾盧目前在鹿兒島縣屋久島南南西方海面、緩慢向西北前進,目前颱風中心氣壓 950百帕、中心最大風速為每秒40公尺。

天氣風險公司總監賈新興指出,諾盧目前已經逐漸接近九州,「6日中午後至傍晚,颱風中心可能在鹿耳島灣附近登陸,不過也由於24至36小時內,移動速度不到10公里,所以可能導致南九州受到風雨的影響,真的真的真的會非常嚴重。」

目前奄美大島、種子島和屋久島部分地區,都被納入暴風雨警戒區域,並發布土石流災害警戒,屋久島已有一名67歲男子在強風中跌倒,頭部受傷不治,種子島港口發現一名84歲老翁遺體。

諾盧尚未登陸,就已經造成2人死亡、5人受傷,當地政府已經疏散將近萬民眾,機場取消83個航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