仍有4名台詐騙犯留印尼 外交部持續交涉遣返回台

涉案金額高達4.5億美元,印尼逮捕近150名大陸詐騙嫌犯。(圖/CFP)

▲涉案金額高達4.5億美元,印尼逮捕近150名大陸詐騙嫌犯。(圖/CFP)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印尼政府配合中國要求,將我國籍電信詐騙案犯嫌遣送至中國,外交部3日晚間表示,依依駐處最新查報訊息,還有4名台灣籍嫌犯仍滯留印尼,我方會要求將嫌犯遣送回台灣。

經我駐印尼代表處及駐泗水辦事處查報,印尼警方與中國合作於29日分別在印尼雅加達、泗水、峇里島及巴淡島等地逮捕共143名我國及中國大陸籍跨國電信詐欺犯嫌,其中22名犯嫌為我國人。外交部即指示駐處全力交涉,要求進行領事探視及協助確認人別,並敦促印尼依法秉公處置及提供國人司法救濟管道,同時強調我國業加重電信詐欺刑度,請印尼依「國籍管轄原則」將我國籍犯嫌遣返台灣。

不過,因印尼政府以本案情資是來自中國為由,不願透露相關資訊,據我方掌握訊息獲知,本案犯嫌均於本日分兩批次58人及85人搭乘中國南方航空,分別遣送成都及天津。

外交部指出,我駐印尼代表處回報,印尼警方今天分兩批次將涉及電信詐騙案之我國籍犯嫌遣送至中國後,該處發現尚有4名我國籍犯嫌仍滯留印尼。駐處已即派員前往探視,並要求印尼方面應依「國籍管轄原則」將該4名國人遣返我國。本案駐處將持續向印尼政府交涉,並密切注意相關發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