沖繩業者「開價10倍」擋陸客 吐露心酸:真的忍很久了!

日本沖繩宮古島-Ingya Marine Garden。(圖/記者謝孟儒攝)

▲日本沖繩宮古島-Ingya Marine Garden。(圖/記者謝孟儒攝)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擁有絕美海景的沖繩縣宮古島,深受許多遊客喜愛,但近日有網友發現,當地一間出租海灘用具的業者,竟在門口貼上「一般遊客2千日圓」、「中國人2萬日圓」的價目告示牌,價格差了整整10倍,讓人質疑是差別待遇,但老闆也有話要說……。

據《琉球新報》報導,宮古島上一間專門販售海灘休閒用品的業者,被網友發現收費差別待遇,以出租大陽傘為例,普通遊客只需要付2千日圓,但中國遊客卻要收2萬日圓,兩者價格相差10倍。

▲沖繩業者「開價10倍」擋陸客。(圖/翻攝自神庭亮介推特)

▲沖繩業者「開價10倍」擋陸客。(圖/翻攝自推特,下同)

但開業14年的業者也出面喊冤,表示絕不是歧視,而是近年來發現中國遊客實在太會破壞,例如1張椅子明明只限坐1人,中國遊客卻要5人同時擠在一起,最後椅子也壞了,真的忍很久!今年不想再租給中國遊客,才想出「價差10倍」這招。

為了怕引發更多抗議聲浪,目前業者已將這塊告示牌撤下。宮古島觀光協會指出,作為以旅遊業為主的觀光勝地,實在不樂見這種情況發生,類似的事件會對當地觀光造成負面影響,將與當地業者討論,並訂定一套管理規範。

▼一般遊客只需要2000日圓。

▲沖繩業者「開價10倍」擋陸客。(圖/翻攝自神庭亮介推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