轟行政效率差 澎湖立委楊曜要陳時中「作秀到別處」

▲▼民進黨立委楊曜。(圖/記者季相儒攝)

民進黨立委楊曜。(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衛福部長陳時中昨赴澎湖視察醫療單位,民進黨澎湖區域立委楊曜卻痛批陳時中上任至今,衛福部卻拿不出實際成果,只注重追求官僚式的虛偽指標,「奉勸部長:作秀,請到別處!」他還說,去年5月定案中央補助經費設置離島醫療直昇機,但昨天才預告,最快要明年8月才能完成,「這樣的行政效率,令人失望!」

楊曜指出,在前衛福部長邱文達時期,完成了心導管室與化療中心設立、醫學中心醫師支援計畫;前部長林奏延時期,完成澎湖醫院門診醫事人力充實計畫,以及鼓勵假日看診計畫等。然而,陳時中部長上任至今,衛福部卻拿不出實際成果,只注重追求官僚式的虛偽指標。

他批評,例如早已確定的直昇機駐地離島案,至今沒有完成發包;澎湖的護理與長照人力未補足,待遇也未改善;洗腎病床不足,沒有因應方案;澎湖的社區關懷據點設備更新與充實需求,更是置若罔聞;還有許多,在委員會及協調會上提出的澎湖醫療與長照需求,都不見推動進度。

楊曜說,在去年5月終於將「中央補助經費招標設置三離島駐地醫療直昇機」定案,衛福部開始進行卻推動速度牛步化,直到昨天預告,最快明年8月完成「直昇機進駐澎湖待命後送」,從政策拍案定案到完成設置,最少耗費了兩年多時間,這樣的行政效率,令人失望。

同時,楊曜更怒嗆,陳時中為了迎合上意,只重視總統宣示的長照ABC。即使如此,對於老人比例非常高的澎湖,有關整體照顧服務體系試辦計畫(長照ABC)經費,106年度目前也只獲得了633萬元的補助。但是單就馬公市估算,推估的失能人口就有約1771人,目前也僅91人個案接受服務。而社家署在前瞻計畫中,提出老人照顧預算高達74億,卻完全沒有編列離島最需要的關懷據點設備及人力充實任何一毛錢。「沒有看到政績,沒有解決問題決心!奉勸部長:作秀,請到別處!」

衛福部長陳時中。(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針對《前瞻基礎建設特別條例》首期預算案直接付委,行政院院長林全率閣員召開記者會說明。衛福部長陳時中(圖/記者李毓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