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電塔倒塌要限電 他:兩岸和平之塔要倒怎不搶修

▲▼總統蔡英文與行政院長林全 。(圖/總統府提供)

▲中央近日要求公家機關節電,要求大家「共體時艱」 。(圖/總統府提供)

記者張暐珩/綜合報導

尼莎颱風吹倒供電量佔4%的「和平電塔」,但需半個月時間修復,政院想出公家機關下午關2小時冷氣的省電對策。世新大學口傳系教授游梓翔批評,沒想好替代能源就喊「非核家園」,只叫公務員「共體時艱」,連兩岸「和平之塔」搖搖欲墜也未搶修,難道塔倒了之後才要共體時艱?官員應該是熱昏了沒空想了吧!

游梓翔指出,尼莎颱風吹倒了「和平電塔」。行政院面對電力供應亮紅燈,行宣布未來兩週公家機關中午時段不開冷氣,看到公務人員發揮「為人民流汗」的精神,真令人感動。但是,政府呼籲全民節電、共體時艱,連叫大家到賣場吹冷氣的招都用過了,但杯水車薪,總統府乾脆以身作則把臉書關閉,叫大家沒事別開電腦滑手機好了,能省就省嘛。

此外,民進黨「非核家園」的口號喊得好聽,但如果硬是叫停核電廠,卻沒想好替代能源何在,最後變成「缺電家園」,再來呼籲大家揮汗如雨、共體時艱,這個玩笑就開得太大了。和平電塔倒下或許是天災,但供電不足卻不全是天災,自有人禍成分。

游梓翔還說,其實在尼莎颱風期間,大陸舉行了大閱兵。蔡英文政府的另一個口號「維持現狀」,同樣是把九二共識拿掉,但也沒想好「替代能源」。各種仇中抗中思想言論升高了兩岸敵意,「武統」聲音愈來愈高,讓兩岸維護了八年的「和平之塔」岌岌可危。兩岸之間本無天災,弄壞和平之塔的擺明是人禍。

「沒了和平電塔,共體時艱是一起流汗,沒了兩岸和平之塔,就不是流汗而已了」。游梓翔表示,蔡政府如果知道和平電塔倒了要搶修、未來要維護,怎麼看著兩岸和平之塔搖搖欲墜,還沒事多推一把?是要等發生了再叫大家共體時艱嗎?
不過政府官員可能沒空想這個了,好熱好熱,頭發昏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