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破獲電信詐騙集團 外交部初步掌握有22台嫌涉案

刑事局與印尼警方,在印尼首都雅加達查獲2處詐騙集團機房。機房內,設立了土地公神壇,還擺了「功德箱」,讓成員還願。(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印尼逮捕含台灣嫌犯的電信詐騙集團。(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7月29日印尼警方與中國警方合作,在雅加達、泗水及峇里島共同破獲跨國電信詐騙集團,共逮捕152名嫌犯。外交部亞東太平洋司司長陳文儀1日表示,初步掌握當中有22名台嫌,由於部分嫌犯沒有護照,目前仍在確認身分中。

陳文儀上午在外交部例行新聞會上指出,印尼警方與中國大陸警方合作查緝電信詐騙犯罪,共逮捕152名嫌犯。根據目前訊息顯示,其中疑似包括我國籍22人、中國籍124人、印尼5人與馬來西亞1人,但因部分嫌犯沒有護照,台籍嫌犯人數還待最後確認。

另外,泰國日前也破獲電信詐騙案,44名嫌犯中有25名台嫌,陳文儀表示,泰國移民總局原擬在7月27日將25名台嫌一併遣送中國,但至今台嫌仍在泰國移民局收容所。

陳文儀說,駐處皆將持續與當地國政府保持聯繫,並爭取印尼與泰國將我國籍嫌犯遣返回台,接受司法調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