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力拖行、拋飛熊貓…影片曝光引眾怒 飼育員駁:我們也被咬

▲中國飼育員殘暴拖行小熊貓 網友罵翻:看不下去!(圖/翻攝自微博)

▲保育中心飼育員拖行、亂丟熊貓,影片曝光引起公憤。(圖/翻攝自YouTube)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四川省一間熊貓保育研究基地,竟然傳出員工虐待熊貓事件!微博7月中旬流傳一段影片引起爭議,內容是研究基地內的飼育員竟然狠狠拖行小熊貓,還把牠抬起來重摔在地,影片也登上外媒版面引起網友公憤。院方事後也在微博發佈聲明,表示飼養員做法欠妥,已經對涉事的3人進行嚴肅批評教育。

綜合媒體報導,影片中飼育員為了阻止小熊貓往門外跑,不但用力抓住小熊貓往後甩,還直接在地面拖行小熊貓,接下來更是把小熊貓抬起來,用力往後拋向空中,重重的落在地面翻滾。爆料網友表示:「如果只是強拖幾次就算了,但飼養員竟然連續仍了一次又一次,實在是看不下去了。

對此,涉事的3名飼育員回應說,當時熊貓情緒非常激動,不但抓人更咬了他們的手掌、小腿,最後更嘗試要衝出大門,他們為了防止熊貓逃走,確實動作有點粗魯,但不能因此就批判他們不愛熊貓,而且事後他們也被長官批評與教育,最後也說影片被經過剪輯,本來50分鐘被濃縮到2分鐘,看起來當然都是在粗暴對待熊貓。

儘管如此,網友仍覺得就算小熊貓行為失控,狠甩、拖行等處理方式依然有問題。四川大熊貓繁育研究基地後來也在微博發佈聲明說,涉事3名飼育員都是新入職人員,經驗不足又碰上特殊情況,處理方法確實不太妥當,因此已經對3人進行嚴肅批評教育,未來將會加強類似情況的處理教育訓練。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