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籍陸校生也丟水球! 邱議瑩怒:國安單位沒掌握?

▼▲立法院審查《前瞻基礎建設特別條例》。(圖/記者林世文攝)

▲立法院審查《前瞻基礎建設特別條例》。(圖/記者林世文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立法院日前繼續審查《前瞻基礎建設特別條例》第1期1089億的預算案。國民黨團祭出水球、麵粉、和汽笛攻勢。混亂中,出現一名身穿灰衣「水球哥」朝民進黨立委丟擲水球。這名韓姓男子身份曝光,疑似台籍陸校生,目前正在某報社實習或工讀。對此,民進黨立委邱議瑩表示,國安單位跟教育部,對這些學生名單跟人數到底有沒有掌握?

邱議瑩表示,這名韓姓男子領取的是「台灣學生獎學金」,很清楚的就是中國有系統的吸收「認同一個中國」的「台灣人」提供台蒐集情資。這不是國安問題,什麼才是國安問題?

邱議瑩指出,今年三月才爆發政大畢業的中國籍學生涉共諜案,現在又出現拿著中國統戰獎學金來立法院幫國民黨丟水球攻擊民進黨立委的狀況。國民黨在這裡面,扮演什麼樣的角色?跟這名男子有互動的國民黨立委,都應該主動出面說明,

邱議瑩說,她查出,韓姓男子出現在「中國傳媒大學2016年度台灣、港澳及華僑學生獎學金評審初審獲獎名單」,上年度共有49名。而這個獎學金從2005年開始,顯示金錢攻勢的吸收滲透長達十年之久!我們的國安單位跟教育部,對這些學生名單跟人數到底有沒有掌握?立法院必須檢討人員檢查規範,且必須追究韓姓男子的相關法律責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