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放拉美11友邦免簽有危險? 外交部強調有審慎評估

▲▼巴拿馬斷交,外交部巴拿馬國旗。(圖/記者季相儒攝)

外交部近日開放11個我邦交國來台免簽。(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外交部日前表示擬開放拉丁美洲及加勒比海地區11個邦交國來台免簽證,有媒體報導,其中8個邦交國在全球兇殺排名20名之內,擔心開放免簽成隱憂。對於是否進行審慎評估,外交部21日說明,開放免簽有進行超過半年的評估,國安、警政單位都認為風險低;加上日本、韓國也都有給這些國家免簽,顯示應該符合標準。

外交部指出,我予拉美及加海地區11友邦免簽證待遇案經過超過半年的審慎評估,期間外交部曾會請主責國安、警政、移民管理、觀光及經貿等業務相關機關提供評估意見,於4月10日召開跨部會會議,各相關機關均認為我予該11友邦免簽證風險低且可設立相關控管機制,因此達成共識通過本案,並由外交部報請行政院核備後實施。

此外,外交部強調,日本及韓國亦給予多數我拉美及加海地區友邦免簽證待遇,顯示我友邦符合免簽證評估要項之標準。在考量該11友邦均已予我國免簽證待遇下,基於對等互惠原則,並為促進我與邦交國雙邊關係發展,決定將該11友邦納入免簽證適用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