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奶中風,父親失業,雙胞胎兄弟的逆轉人生

富邦人壽雙胞胎處經理彼此在保險業努力打拚,為了就是要讓家人過更好的生活及一圓音樂夢。圖左為哥哥王志豪、圖右為弟弟王志傑(圖/記者官仲凱攝)

▲富邦人壽雙胞胎處經理彼此在保險業努力打拚,為了就是要讓家人過更好的生活及一圓音樂夢。圖左為哥哥王志豪、圖右為弟弟王志傑。(圖/記者官仲凱攝)

記者官仲凱/台北報導

遭逢家裡奶奶中風、父親失業無收入、母親替人做保負債400萬元的巨變,富邦人壽雙胞胎處經理王志豪、王志傑兩兄弟,於大學畢業前在瞭解到只有保險業務工作可以幫助他們解決家中經濟問題並保有音樂夢,於是兩兄弟毅然決然加入並一路互相扶持砥礪,面對困境毫不懼怕,不到4年雙雙先後成立通訊處,不但事業成功,還能兼顧家庭與夢想。

兩兄弟都是77年次於今年都剛滿29歲,從小都沒什麼零用錢但感情特別好且都很會念書,彼此都在各自科系以大學第一名畢業。但在得知家中經濟狀況後,彼此很有默契地一肩扛起重擔,在一次偶然的校園徵才講座,意外與保險業結緣,兩兄弟從增員的主管身上看到彼此的未來,加入保險業不但能讓家人過得更好的生活外,更能維持從小對音樂的夢想。

兩兄弟回憶起從業初始相當地辛苦,每天時常忙碌到很晚且沒有假日可言。弟弟王志傑表示,一開始其實沒有什麼人脈資源,主管要其列100個名單時,他檢視自己的手機中的親友名單,最後只列出9個。「即便再怎麼辛苦,但我們都堅信若今天想要成功,就會找100個方法,反之就會找100個藉口。」王志傑說,因為內心想要讓家人過得更好,所以一切挫折都是成長的養分。

▼王志豪(圖左二)、王志傑(圖右二)兩兄弟與視覺系樂團成員業務主任王偉華(圖左一)、業務襄理岳品宸(圖右一)一同在單位中為保險事業和音樂夢想持續努力中。(圖/記者官仲凱攝)王志豪(圖左二)、王志傑(圖右二)兩兄弟與視覺系樂團成員業務主任王偉華(圖左一)、業務襄理岳品宸(圖右一)一同在單位中為保險事業和音樂夢想持續努力中。(圖/記者官仲凱攝)

而哥哥王志豪強調,自己當初性格較內向,完全不是屬於做業務的料,但一句「命好不如習慣好」的座右銘讓他覺得改變只是做不習慣的事情,因此要「演什麼像什麼」就必須得強逼自己去習慣改變,甚至是催眠自己要做到。王志豪認為,「期待歷練」是期許自己在面對任何事情,過程中的所有收穫都是對未來有所助益,何況內心總是以家人為優先考量,所有的挫折與低潮都不會是問題。

「兩兄弟齊心合力,絕對會一加一大於二。」王志傑說,由於彼此都好勝,都存有不想輸給對方的心態,而這也轉為正向激勵,包括現在各自帶領彼此的通訊處,無論是業績、人力,兩人都是互相既挑戰自己也是彼此。王志傑也認同「期待歷練」這正確心態,可以把所有事情都導向正面思考,突破每一個逆境,都會讓他們更為強大,自然就不會在低潮中徘徊太久。

而兩兄弟也都喜愛玩音樂甚至組一個視覺系樂團,如今團員成員也因想要一圓音樂夢而依序加入保險業和單位之中,如業務主任王偉華長期為了要兼顧玩音樂和照顧家庭的目的,也是評估收入及生活品質、未來發展並可以結合夢想,在看到兩兄弟的成功標竿後,也一同加入團隊中打拚。

▼王志豪與王志傑兩兄弟與視覺系團員一同練團。(圖/王偉華提供)王志豪與王志傑兩兄弟與視覺系團員一同練團。(圖/王偉華提供)

王志豪表示,單位中平均年齡為23歲,相當年輕,其中有不乏夥伴都像他們兩兄弟一開始一樣沒背景、沒人脈,但加入後只要按照系統運作並聽話照做,加上自己夠努力且願意付出,就有機會能夠成功。「我不是人才,但我努力讓每位夥伴都成材。」王志豪以自身為例,做了最佳見證。另外,他也強調每位夥伴加入後要把自己當成經營事業的老闆,與他是合夥人身分,要有這樣的定位思維才正確。

談及年輕世代對未來的迷惘,王志傑以過來人身分提出勉勵,很多人都可以堅持正常上班打卡30年,卻不願意用創業3年的辛苦與心酸,才換取後續27年甚至一輩子的自由,原因在於業務工作是一件相當冒險的事情,但他直言「現在不冒險,才是對未來最大的風險」。

對於保險業務工作,王志豪認為是深具期待感和新鮮感的,即便是面對無所知的挫折困境或問題,這些都是可以幫助更瞭解自己。因此他建議現代年輕人必須要先釐清自己要成為什麼樣的人,緊接著要想為何要成為這樣的人,之後再思考要如何成為這樣的人,一切都是起心動念,先有思維念頭之後,才會開始改變行為,結果和成就也會跟著有所不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