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 Galaxy Note 8 布樁?三星行動部門總裁高東真旋風抵台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可靠消息指出,三星電子行動通訊事業部總裁高東真本人已經抵達台灣,而且停留時間僅有兩天,由於這是高東真於 2015 年 12 月上任以來首度訪台,時間點恰巧就在 Galaxy Note 8 發表會前夕,在蘋果公司可能將台灣列為新一代iPhone 系列首發地區,不免讓人聯想到是為新旗艦固樁。

▲三星電子行動部門總裁高東真(Koh Dong Jin)旋風訪台,傳為旗艦機固樁。(圖/記者莊友直攝)

2016 年 9 月,三星年度旗艦機Galaxy Note 7手機起火事件,讓該公司品牌信任度蒙塵,事後三星電子全面回收該款手機,三星電子行動部門總裁高東真(Koh Dong Jin)親上火線,讓 Galaxy S8 系列達成全球通路鋪貨,甚至創下三星熱賣旗艦手機的新紀錄。

韓聯社報導,Galaxy S8、S8+在南韓當地預購10天(4/7-4/17),就創下超過100萬支的預購成績,遠勝前一代Galaxy S7開放預購1週的20萬支,甚至是被譽為 iPhone 7 最大對手的 Galaxy Note 7 所創下的 13 天內預購 40 萬支的成績,打破南韓本土所有智慧型手機所寫下紀錄。TechCrunch 報導,Galaxy S8、S8+ 預購已經超越 2016 年上半所推出Galaxy S7系列的預購銷量達 3 成,成為三星歷來預購最暢銷的智慧型手機。而根據台灣三星當時給出的數據,台灣地區在 1.5 小時內預購 20,000 台。

實際銷售數據方面,Galaxy S8、S8+ 開賣 1 個月內,全球銷售量已衝破 500 萬支,當中南韓市場創下37天突破130萬支的銷售紀錄,可說是S系列有史以來銷售速度最快的機種。

▲不被 Note 7 影響,Galaxy S8、S8+ 開賣 1 個月內,全球銷售量已衝破 500 萬支,是S系列有史以來銷售速度最快的機種。(圖/記者洪聖壹攝)

而正如同前篇報導,Koreaherald 指出,三星 Galaxy S8 系列上市至今已經超過 50 天,全世界各地並未傳出手機電池的相關問題,專家認為三星電子已經完全找出 Galaxy Note 7 的起火原因。

事實上,三星電子隨後還推出 Galaxy Note 7 重製版「Galaxy Note Fan Edition」,目標要賣出 40 萬支,從中可以看出在高東真領導之下,讓團隊把「面對問題,解決問題」化為行動,成功翻轉用戶對三星品牌信任度的實際作為。

不僅如此,早在去年底,三星電子尚在調查 Galaxy Note 7 起火原因的同時,就已經在官方聲明當中,預告新一代旗艦機 Galaxy Note 8 的存在,高東真於今年初接受 CNET 訪問時,更預告:「會帶回更好、更安全並且非常創新的 Galaxy Note 8!」從中也可看出高東真的霸氣與對自家團隊的信任度。

其實不僅 Note 7 事件與 Galaxy S8系列,高東真就任期間,為三星電子推出了Galaxy S7系列、Galaxy Note5 等款手機,以及Gear S2穿戴裝置,還有近期在台灣推出的Samsung Pay。在這當中,根據三星電子公開的數據,截至 2017 年 3 月,Samsung Pay 已與全球超過 870 家銀行合作,累積交易數量已達 2 億 4,000 萬筆,在行動支付市場中,與 Apple Pay 互別苗頭。

▲截至 2017 年 3 月,Samsung Pay 全球累積交易數量已達 2 億 4,000 萬筆。(圖/記者洪聖壹攝)

蘋果公司日前在台北101開設直營店,不僅帶動全台蘋果商品銷售,傳聞蘋果公司新一代 iPhone,也將可望將台灣列為首波上市國家;而據了解,高東真於 1984 年加入三星電子,2015 年 12 月接任三星電子行動通訊事業部總裁,這次是他個人首次訪台,訪台時間僅有兩天一夜,時間點落在蘋果直營店開幕之後、Galaxy Note 8 上市之前,這次訪台目的是甚麼?最想見誰?面對蘋果新一代iPhone,甚至未來的行動市場,他的看法又是甚麼?《ETNEWS新聞雲》將會持續進行追蹤報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