捕人家的魚還大聲! 北韓船隻持「步槍」逼走日本執法船 

▲金正恩批評川普退出巴黎協定「愚蠢又自私」。(圖/路透社)

▲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一艘日本水產廳漁政船7日在秋田縣東方的專屬經濟海域(EEZ)巡查時,不僅遭北韓的船隻追趕,甚至還被步槍類武器瞄準。日本官房長官菅義偉13日表示,已通過北京的日本大使館向北韓提出嚴正抗議。

據《日經新聞》報導,這起事件7日下午發生在日本海中央的優良漁場「大和堆」西側,當下,水産廳的漁政船受到威脅後便立即駛離該海域,並未造成任何損失。菅義偉指出,尚不清楚對方這樣做的目的,也不方便進行臆測,目前相關機構正在進行分析。

報導表示,由於事發的海域是一個烏賊魚場,而且之前也有多次北韓漁船越界的狀況,所以合理推測,當時對方的船隻很可能正在進行非法捕撈。

日本水產廳表示,非常遺憾發生這樣的事,未來會增強漁政船船員在取締任務的安全性。此外,當局為此也調整了日本海上保安廳巡邏船的部署,包括派遣石川縣所屬的船隻前往巡邏等,提升對北韓漁船越界的打擊力度。

▼大和堆位於日本海中央處。(圖/翻攝自google map)

▲日本海。(圖/翻攝自google ma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