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臨時會前瞻大戰 邱議瑩上台遭許淑華掐脖、呼巴掌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立法院13日上午召開談話會,預計下午召開第2次臨時會,直接審查前瞻基礎建設計畫預算,雖然國民黨立委輪番上台發言,但黨團書記長林為洲直接帶領立委們佔領發言台,高喊「藐視國會,拒絕審查」,民進黨立委邱議瑩則忍不住衝上去拉扯推擠,其他民進黨立委見狀則趕緊上台將雙方拉開,但邱議瑩仍被國民黨立委許淑華掐脖、呼巴掌。

▲國民黨、民進黨立委們又肢體衝突。(圖/記者翁嫆琄攝)

▲民進黨立委邱議瑩遭掐脖。(圖/記者翁嫆琄攝)

立院上午的談話會欲決定第2次臨時會的議程,但國民黨立委先登記發言,原本要輪到時代力量立委發言,但最後一棒的林為洲直接號召所有黨籍立委佔領發言台,讓立法院長蘇嘉全忍不住表示,應該尊重其他要發言的立委,且現在都有直播, 「國民黨這種做法,全民會唾棄,這是最不好的示範」。

由於國民黨立委全面佔領,邱議瑩忍不住衝上台拉扯國民黨立委,國民黨立委們也毫不退讓,立委許淑華直接掐邱議瑩的脖子,甚至做出呼巴掌的動作,氣氛火爆。其他民進黨立委們見狀,也趕緊上前護航。

▲國民黨、民進黨立委們又肢體衝突。(圖/記者翁嫆琄攝) 

雖然蘇嘉全仍在台上主持議事,但國民黨立委們仍不斷高喊「違法編列、拒絕審查」,痛批民進黨是「錢沾」;民進黨立委則在台下嗆聲,過去國民黨執政時也有提愛台建設,現在卻換了位置就雙重標準。

由於國民黨立委佔領發言台,民進黨團則提案停止討論,直接進入表決,但國民黨立委們仍不下台,最後在民進黨團的多數優勢下,通過將前瞻計畫預算、《礦業法》修法,列為第2次臨時會的議程;國民黨立委們則直接在主席台周圍坐下,就是要阻擋下午的臨時會進行。

▲國民黨團佔領主席台,欲阻止下午開會。(圖/記者翁嫆琄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