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瞻是地方的殷切需求」花敬群遭酸:是綁樁需求吧?

▲▼前瞻首期預算院會記者會 。(圖/記者張暐珩攝)

▲行政院為前瞻首期預算院會記者會 。(資料照/記者張暐珩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前瞻基礎建設特別條例草案》日前三讀通過,但外界質疑仍難以平息;對此,內政部次長花敬群則強調前瞻是「地方殷切需求的建設」,反引來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李明賢狠酸「是地方殷切的綁樁需求吧?」

立法院臨時會上週處理《前瞻基礎建設特別條例草案》,經過2天的朝野協商,藍綠終於達成共識,最終以「4年4200億」的版本三讀,行政院也加快腳步,週末加班召集各部會開會,決定前瞻首期預算將編列1089億,目前已送進立法院。

不過,前瞻至今仍飽受批評。前內政部長李鴻源表示,針對是否綁樁一事不想多做猜測,「但前瞻計畫不能還沒做可行性評估,就先匡定錢,嚴重破壞體制。」花敬群則指出前瞻並非綁樁,而是「地方殷切需求的建設,忍耐十幾、二十年,不去幫忙,是不仁不義!」

對此,李明賢嘲諷,「這個意思是說,地方有綁樁需求,中央政府不幫忙綁樁,就是不仁不義?」更砲轟蔡英文政府對政客、民進黨縣市長有情有義,結果將債留子孫,「這就是最大的不仁不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