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醒!露營被黑熊「咬頭拖走」當早餐 19歲青年戳眼逃生

▲▼19歲青年差點被熊拖走。(圖/翻攝自推特CTV News‏)

▲19歲青年差點被熊拖走,頭上還有傷口。(圖/翻攝自推特CTV News‏)

記者錢玉紘/綜合報導

美國科羅拉多州一名擔任營隊隊輔的青年,在睡夢中被奇怪的「磨牙聲」吵醒,才赫然發現自己被一隻大黑熊咬著頭部,試圖想要把他從睡袋裡拉走當早餐,他趕緊反擊,其他工作人員也被吵醒前來幫忙,最後擊退這隻黑熊。該營隊的負責人指出,活動會繼續舉辦,當局也已經在追查這隻造成威脅的熊。

這名19歲青年狄倫(Dylan)和其他人在丹佛郡(Denver)的葛蘭斯爾景觀農場(Glacier View Ranch)舉辦夏令營,9日凌晨4點多,他被黑熊牙齒互相摩擦的聲音吵醒,還被拖行了大約3公尺,一開始以為是作夢,但是後來變得太痛了,根本就不像作夢會有的痛,「接著我看到一隻熊,還聽到牠的呼吸聲,當下蠻可怕的」,他抓住熊的耳朵並戳了眼睛,其他工作人員也現身幫忙,黑熊才逃離現場。

狄倫認為奇怪的磨牙聲應該是大熊的牙齒卡到頭骨的聲音,最後只留下一些被黑熊的牙齒和爪子弄到的輕傷,送往醫院治療後很快就復原。

當時營區內還有許多12-13歲的孩子正在睡覺,但沒有其他人受傷。狄倫在這個夏令營中擔任野外求生課的老師,雖然差點變成黑熊的食物,但他表示,自己並不害怕這些熊,也不怕再度睡在野外,「我們只是需要小心一點,並尊重這些動物們」。

葛蘭斯爾農場的管理者說,這個營隊會持續進行到16日,工作人員都有受過如何應付野生動物的訓練。科羅拉多公園與野生動物管理局指出,這隻黑熊沒有受到刺激,狄倫身旁也沒有開封的食物或是有氣味的衣服,現在他們正在追蹤這隻黑熊,也提醒在那附近從事野外活動的人們要格外小心,「必須要讓熊知道我們的存在,所以被攻擊時,一定要發出聲音並反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