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痛批前瞻浪費 黃國昌反嗆馬英九4年5千億跳票

▲立委黃國昌。(圖/記者黃克翔攝)

▲立委黃國昌。(圖/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立法院5日正式進入《前瞻基礎建設特別條例》的表決程序,但在大體討論時,不少藍委痛批蔡英文政府浪費錢,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則怒嗆,馬政府8年債務就多了1兆多,前總統馬英九的4年5千億計畫,說要提升景氣、促進就業,「有做到嗎?」

會議進入院會處理程序後,各黨立委輪番上台發言,雖然朝野已達共識改為4年4200億,但不少國民黨立委仍批前瞻是浪費,國民黨立委費鴻泰說,前瞻計畫就是綁椿、債留子孫的特別條例,民進黨政府不應該亂花錢。

黃國昌指出,馬政府2008年上台時,國債是3兆7千多億,2016年卸任時卻飆升到5兆3千多億,剛剛有國民黨立委批評,蔡政府拿300多頁的計畫就要8900億,「馬英九提4年5千億計畫,計畫書才118頁,裡面承諾了要提升景氣、促進就業、產業轉型等,結果有做到嗎?」

他強調,了解立委都希望幫自己的地方爭取建設,但國會有責任嚴守財政紀律,要求行政部門錢不要亂花,把錢用在投資下一代的未來,也因如此,時力才會要求要有清楚的管控、究責,建立退場機制,政府做所有決策都要向人民負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