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會走的肉!大學生淚喊3點「暑假壓力大」 超多人被戳中

分手,情侶,男女朋友,感情問題,情人,吵架,離婚,復合,分開,男友,女友,哭泣。(圖/CFP)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CFP)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出社會後要工作,都會特別懷念學生時期,有寒暑假可放的日子,覺得學生們能到處玩、或在家耍廢真的超爽。不過,一名男大生po文訴苦,表示每當放暑假就會出現莫名的壓力,引起不少共鳴,原來許多人都有一樣的心境與遭遇。

男大生發現,身邊不少朋友都和他有一樣的狀況,似乎不管做什麼事情,都會讓家長看不順眼,晚睡晚起被罵、在家耍廢被唸、出去玩被罵......,雖然是放假沒錯,但心裡卻備受煎熬。他在Dcard貼文抒發,點出那些壓力來源,直呼「放假的無力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教崩壞,高教,大學校園,大學生,高等教育(圖/記者季相儒攝)

▲大學生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記者季相儒攝)

1.放假沒事情做,莫名壓力感
像是坐在沙發上看電視,家裡也蠻乾淨的、沒什麼垃圾,但媽媽就很喜歡在旁邊收拾東西、找事情做,然後唸他「怎麼不做家事」,但他看家裡明明很乾淨啊,似乎有種被找碴的感覺。

2.出去玩被碎碎唸
相信大家會說,「那我出門好了,沒待在家總不會被罵吧」,但現實就是,回家還是得面對,可能會被唸,「家裡有煮飯怎麼不回家吃、整天沒事就知道玩、為什麼不多讀點書」

3.想打工找事做又被禁止
當你覺得自己被家人當一塊會走的肉時,大多會想找一些有意義的事情做,當他提出要打工的想法時,卻被反駁「沒事打工幹麻?家裡不缺這點錢,你讀好你的書就好了,我寧可你去圖書館」

▲麥當勞。(圖/記者徐恩樂攝)

▲許多學生會趁長假打工。(圖/記者徐恩樂攝)

男大生感嘆,「我知道家人可能為了自己好,怕我們承受不住太累、對我們太過保護,但我們都18歲以上的人了,做這些決定前又不是沒動過大腦」,原po也嘗試去圖書館,但家人卻不相信他,下意識認為那是他出去玩的幌子。

對此,許多網友心有戚戚焉,紛紛回應「我以為沒人跟我一樣......終於找到」、「媽媽的習性就是看到你就要講幾句,然後各種自相矛盾」、「奢侈的煩惱,雖然我有去打工,但是我大概懂你的感覺,我爸媽也會限制我一堆有的沒的」、「完全同感,我讀書然後我阿嬤一直叫我休息,我玩電腦她說我都不念書,我躺在床上她叫我出門動一動,我一出門她說我整天趴趴走」、「家裡管很嚴+1」、「一模模一樣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