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溫36度熱到下週五 吳德榮:今年6月是3年來均溫最低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台北連3日高溫都達到35度,今日(23日)還有機會上看36度!中央氣象局指出,溫度方面雖然白天全台各地都有33至35度的高溫,不過午後中部以北、宜蘭、花蓮等地還是有機會出現局部短暫雷陣雨,下週五(30日)以前預計都會是晴朗炎熱的好天氣。

辣妹、夏天、熱褲、美女(圖/記者黃克翔攝)

▲今日高溫有可能飆升至36度。(圖/記者黃克翔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央氣象局表示,受到太平洋高壓影響,全台各地大多都是多雲到晴的天氣,但中午過後各地山區、中部以北、宜蘭及花蓮的平地都有機會出現局部的短暫雷陣雨,部分地區雨勢明顯較大。

但沒有下雨時白天氣溫還是偏高,各地高溫預計都能達到33至35度,台東仍有可能發生焚風,到時高溫甚至會飆升至36度以上。

天氣炎熱高溫35度,中部以北防午後雷陣雨,週末假期好天氣。(圖/中央氣象局)

▲到下週五之前預計都會是晴朗炎熱的好天氣。(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專家吳德榮也在「洩天機教室」專欄PO文中提到,雖然台北連3日都是35度的高溫,但其實今年6月的氣候是近3年來平均氣溫最低的一年,「雖然未來一周氣溫還是偏高,但比起前2年的狀況,今年相對還是正常的。」

此外,吳德榮也表示,根據歐洲中期預報中心最新的模式模擬顯示,從今日至下週五(23日至30日)滯留鋒都會在日本附近並向西南西延伸,推測會經東海至長江流域南北徘徊,再緩緩向北推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