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人責任險驚漲 產險業前5月車險成長7.6%

2017年各產險公司前5月車險保費收入。(圖/記者官仲凱製表)▲2017年各產險公司前5月車險保費收入。(圖/記者官仲凱製表,資料來源為產險公會)

記者官仲凱/台北報導

產險業5月份業績數字出爐後,前5月簽單保費表現亮眼,整體較去年同期成長51.42億元,成長8.46%。其中大部分的動能來自於汽車保險,增加24.7億元,有7.6%的成長率;而火險和天災險則分別增加8.89億元、10.32億元,成長率達19.42%與21.76%,表現同樣不俗。

產險公會表示,雖4月車市買氣下滑,加上汽車牌照稅的開徵,造成4月新車領牌數只有3.4萬輛,但車險市場卻逆勢成長,前5月車險簽單保費有7.6%的成長率,有大部分來自任意車險的貢獻,簽單保費較去年同期增加15億元,成長12.6%。

產險公會指出,因台灣交通事故多,且近年民眾求償意識大幅提高,導致車禍和解金額愈來愈高,讓各業者的汽車第三人責任險損失率居高不下,市場平均損失率在7~8成,也因此自今年起有14家業者依序調漲保費做為因應,為車險逆勢成長的主要因素。

而業者的調漲幅度約在10~15%之間,有些產險公司一次漲足,有些則是分段調整,讓前5月各業者的任意車險都呈現正成長,其中和泰產險和南山產險的業績更是無人能比,不但在任意險的成長率分別為40.44%、28.82%外,在車體險的成長率更是驚人,以242.58%、41.86%均分占前1、2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