鋒面「卡」中南部上空..入夜後北移 再換中北部防雨彈突襲

▲鋒面滯留中南部上空,入夜後將北移。(圖/中央氣象局)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西南氣流及滯留鋒面持續影響台灣,從昨晚到今天幾乎「卡」中南部的上空,其中雲林、南投地區時雨量都大於50毫米以上。氣象局表示,雖然目前北部地區雨勢稍緩,但入夜之後鋒面將北移,中北部要再嚴防豪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雨炸中部!雲林斗南加油站泡在黃泥河。(圖/翻攝自爆料公社臉書粉絲團)

梅雨鋒面目前「卡」在中部,中央氣象局持續發布豪(大)雨特報,雲林地區及南投、嘉義、高雄、屏東山區有局部大豪雨或超大豪雨發生的機率。其中,南投桶頭觀測站至今已測得420毫米的雨量,雲林華山觀測站也測得408毫米雨量、嘉義縣里佳測站雨量也突破405毫米。

▲鋒面滯留中南部上空,入夜後將北移。(圖/中央氣象局)

中央氣象局提醒,北部地區雖然目前雨勢稍緩,但今日仍有可能有對流移入,造成局部地區較大降雨,仍須注意。後續滯留鋒將往北移動,預估入夜後北移影響中北部地區,民眾要注意瞬間大雨、雷擊與強陣風,並隨時留意氣象局發布的最新天氣資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