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全台大雨警戒! 「台中以南」橘一片全升級豪雨特報

▲氣象局發布大雨、豪雨特報。(圖/中央氣象局)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受到西南氣流及滯留鋒面影響,今(1日)下午至明(2)日台灣中南部地區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氣象局表示,明日北部、東北部地區及東部、東南部山區、澎湖、馬祖亦將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瞬間大雨、雷擊及強陣風,山區慎防坍方、落石、溪水暴漲,低窪地區慎防淹水。

氣象局表示,西南氣流加上鋒面影響,中南部已經滴滴答答開始下雨,下午也針對全台縣市發布大雨特報,明後天(6月2日、3日)各地同樣都要留意劇烈降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也特別提醒,這波梅雨鋒面結構完整,且週四至週六加上西南氣流影響,天氣變得相當不穩定,將帶來全面性且連日的顯著降雨,民眾務必事先做好防範淹水或積水、疏通溝渠等準備,避免前往山區或溪邊活動,並留意氣象局發布的氣象資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