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國人參加同志遊行罰22萬!新加坡粉紅點:沮喪又遺憾

▲新加坡的粉紅點遊行今年嚴格禁止外國人參加。(圖/翻攝自PINK DOT SG臉書)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新加坡將在7月1日舉辦年度的LGBT遊行「粉紅點(Pink Dot)」,但政府今年特別警告外國人不得參與,如果參加的話最高可以罰1萬元新幣(約台幣22萬)或半年刑期,引起許多想要響應遊行活動的外國人不滿,但主辦單位也只能發聲明表示,必須要遵守規定,將會檢查所有入場參與者的身分。

新加坡政府在去年11月開始頒布新法令,只允許合法公民和永久居民參加公共集會,因為政府認為外國公司或個人不該干預國內的政治事務或「具爭議的社會議題」,這些事情要由國民自己決定,LGBT相關活動就是一個例子。

粉紅點遊行的主辦單位也在臉書上貼出聲明稿,表示非常遺憾和沮喪,這項規定拆散了情侶、家人和朋友,「但只能遵守規定,並且會檢查所有入場人士的身分」,因為任何被抓到違反規定的人,會讓組織和個人都被起訴。除了禁止外國人參與之外,外國公司也不能贊助這項活動。

▲去年的粉紅點遊行。(圖/翻攝自PINK DOT SG臉書)

粉紅點遊行從2009年開始每年都會舉辦,民眾身穿粉紅色的衣服上街支持LGBT,是性別運動的指標之一,會在新加坡唯一能合法集會的「演說者角落」(Speakers’ Corner)芳林公園(Hong Lim Park)舉辦,今年首次嚴格禁止外國人參加。新加坡目前有30%的人口不是公民或永久居留。

這項禁令引發人權團體的抗議,認為其違反和平參加集會的基本人權,國籍不應該是問題。國際特赦組織提到,這樣會讓該國的言論自由和和平集會權利更倒退,畢竟在新加坡,異議份子和運動者已經被高度控制了。

▼今年遊行將嚴格檢查身分。(圖/翻攝自PINK DOT SG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