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接見共和黨全委會 代請向川普、幕僚長致意

總統蔡英文接見美國共和黨全國委員會共同主席裴杜奇(Bob Paduchik)訪問團一行。(圖/總統府提供,下同)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23日上午接見美國共和黨全國委員會共同主席裴杜奇(Bob Paduchik)訪問團一行,並請裴杜奇代為向美國總統川普、以及白宮幕僚長蒲博思致意。

蔡英文表示,過去數年來,共和黨全國委員會每年都會組團來訪,特別這次裴杜奇與多位訪賓都是第一次來台,「相信有助於加深訪團對台灣的認識與了解,同時也有助於對台美的情誼」。

蔡英文表示,「台灣關係法」立法38週年,美國共和黨在2016年黨綱中,納入多項對台灣非常有利的主張,包括重申信守「台灣關係法」及對台「六項保證」,且支持繼續對台軍售、協助台灣正在積極投入的潛艦國造,以及呼籲洽簽台美自由貿易協定(FTA)、支持台灣參與國際組織等。

蔡英文強調,台灣會持續扮演美國在區域安全上可以信賴的夥伴,替區域的繁榮與和平努力,「做為國際社會負責任的一員,台灣有高度的意願與能力,替國際社會做出更有意義的貢獻」。

至於在戰略的對話上,蔡英文表示,台灣願意在維持區域和平繁榮現狀的立場上,扮演更積極的角色,「無論在反恐、人道救援,加強對國防投資及合作等方面,台灣都已經積極投入,深盼未來台美在這些領域可以有更多的實質合作及對話」。

在雙邊經貿合作上,蔡英文說,台灣是美國第10大的貿易夥伴,美國方面也是台灣第2大貿易夥伴,「不論在創造工作機會、國外直接投資(FDI)、農業採購的項目等,都能與美國有更多實質互惠的交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