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適當時機特赦陳水扁! 陳菊:相信政府會發揮智慧

▲陳水扁出席凱達格蘭基金會募款餐會。(圖/記者李毓康攝,下同。)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前總統陳水扁日前出席感恩餐會,不甩中監「5不」規定,引發熱議,更讓特赦話題再度浮上檯面。高雄市長陳菊23日再度重申,支持特赦陳水扁的立場沒變,相信政府會發揮智慧,在適當的時候特赦陳水扁。

特赦陳水扁議題再度被開啟,前副總統呂秀蓮日前就喊話,奉勸總統蔡英文,應依據《特赦法》第6條,「總統得命令行政院轉令主管部為大赦、特赦、減刑、復權之研議」,交代行政院長林全限期研議結果並提報後,再做出合情合法的處置。

而前立委蔡啟芳22日則在臉書上發文,告誡兒子、現任民進黨立委蔡易餘,如果不將赦免法排入議程,就要斷絕父子關係;民進黨立委高志鵬也認為,特赦陳水扁是一定要做的事;台南市長賴清德22日受訪也說,陳水扁本身已被關了6年,加上身體也有問題,在這情況下,特赦陳水扁應該是可以考慮。

陳菊則曾在去年6月間在高雄市議會答詢時指出,特赦陳水扁是司法問題,也是政治問題,希望新政府能夠好好處理,在適當的時機特赦扁;她23日再次強調,立場不變,希望蔡政府發揮智慧,做出明確決定,至於日前凱達格蘭基金會募款餐會上有藝文團體提案特赦陳水扁,更發起連署,她目前尚未看到連署書,等了解後再進一步回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