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造訪! 美太平洋司令視察與那國島雷達監測站

▲美軍太平洋司令部司令哈里斯(Harry B. Harris Jr.)。(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軍太平洋司令部司令哈里斯(Harry Harris)昨日造訪日本位於東海的雷達站,這座「極具爭議」的基地去年才剛設立當時引發中國強烈不滿。如今「身分特殊」的哈里斯來訪勢必挑起中日的敏感神經,南海局勢再掀波瀾。

據悉,哈里斯接受日本自衛隊統合幕僚長河野克俊(Katsutoshi Kawano)的邀請,視察位於琉球群島(Ryukyu Islands)最南端的與那國島海岸觀測站(Yonaguni Coast Observation Unit)。此行是兩人首度造訪這座基地,在前一天位於東京的面談過程,雙方都強調應該通過合作因應「來自北韓的核武以及導彈威脅」。

這座雷達站是從日本本土至當地展延1400公里島鏈擴大軍事集結的一環。根據日本官員說法,設站屬於牽制中國對南海控制的其中一項策略。就在哈里斯造訪之際,中國針對南韓部署「薩德系統」(THAAD)提出抗議,認為此舉將破壞地區和平,不過美方隨即回應「純粹防禦朝鮮」。

▼日本與那國島上的雷達塔正進行「警戒監視」的任務。(圖/翻攝自央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