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新式「虎斑」數位迷彩服首亮相!陸戰隊明年全換發

▲陸戰隊「虎斑」數位迷彩服亮相。(圖/記者楊佳穎攝)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陸戰隊「虎斑迷彩」數位化!國防部17日召開例行記者會,首度公佈陸戰隊「虎斑」數位迷彩服,並表示首批新式數位野戰服將先行撥發進訓基地部隊驗證使用,其餘部隊則在107年1月1日起,配合「戰鬥個人裝備」陸續換裝完成。

海軍陸戰隊指揮部參謀長劉豫屏少將今日表示,陸戰隊迷彩野戰服為民國68年啟用迄今,當時以模擬環境背景圖案開發而成,現今歐美大部分國家及陸軍野戰服裝均已結合相關產業科技,研發新式數位迷彩服;而為滿足陸戰隊野戰偽裝隱蔽需求,在部長馮世寬支持下,著手進行陸戰隊作戰部隊數位迷彩服的研發及換裝工作。

針對陸戰隊新式數位迷彩野戰服更換規劃,劉豫屏指出,此案依國防部軍備局105年6月4日召開之「陸戰隊虎斑迷彩服」數位化協調會所獲共識,為符陸戰隊作戰特性,並保留陸戰隊精神,由國防部軍備局成立專案管理,經反覆設計、測試及針對陸戰隊多元作戰場景,考量不同偽裝參數後,已完成研改。

他進一步說,期間依據陸戰隊作戰想定場景,篩選本島海灘周邊地區等四區十一處地點,作為中科院數位迷彩圖案研發設計,同時依據人眼觀測及電腦偽裝度數值計算,在海岸(灘)、城鎮、叢林等各類作戰場景據以實施綜合評估。

劉豫屏接著表示,首批新式數位野戰服,將先行撥發進訓基地部隊驗證使用,其餘部隊於107年1月1日起配合「戰鬥個人裝備」陸續換裝完成,「虎斑迷彩樣式會留在原先傳統精神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