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山區找到LR-2偵察機殘骸  4名自衛隊人員死亡

▲日本一架自衛隊LR-2偵察機失蹤,目前確定墜機並發現遺體。(圖/翻攝自每日新聞)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陸上自衛隊從15日(當地時間)晚上開始徹夜搜尋北海道南部失聯的北方航空隊所屬LR-2偵察機,當局共派出1700名人力尋找機體及機長等4名成員下落,就在16日早上11時左右,在北海道南部的北斗市的山區發現偵察機墜機殘骸,附近樹木傾倒一地,並在下午確認機上4人全部罹難,遺體已經尋回。

▲日本當局派出1700名人力展開搜尋。(圖/翻攝自每日新聞)

據報導,自衛隊還派出3架直升機、260輛車爭分奪秒地展開「地毯式」救援戰略,當地40名消防人員及80名北海道警察分成4隊入山協助搜尋。

出事的LR-2聯絡偵察機,15日應北海道知事要求,準備接載1名病人,11時23分於衝丘珠空港起飛,預定11時50分抵達函館空港,但在飛機降落前的11時48分,在距離函館空港30公里處,突然從雷達上消失,機上搭載包括機長在內4名男性自衛隊員。

▲LR-2偵察機失事搜救現場。(圖/翻攝自每日新聞)

當地機場的資料顯示,事發海域上空天氣不是很穩定,有少量降雨的情況;日本氣象廳(JMA)的相關之資料則指出,當時北海道南部函館機場測出的風速為每秒9.3米(相當於五級的陣風)。LR-2聯絡偵察機官方的綽號是「獵鷹」,機長約14公尺,除了2名飛行員之外,機上還可以另外搭載8乘客,平常時主要用於緊急救援或是偵查任務等。

▼日本自衛隊旗下LR-2偵察機原貌。(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