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自衛隊LR-2偵察機從雷達消失  疑墜北海道機上有4人

▲陸上自衛隊旗下LR-2偵察機。(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一架日本自衛隊偵察機在當地時間15日中午消失在日本海上空。據日媒《NHK》報導指出,這架飛機當時飛行在北海道函館西側的海域,在上午11時47分左右開始失去聯繫,之後也從雷達上消失,很可能已經在北海道南部的附近墜落。

報導指出,出事的飛機是一架LR-2聯絡偵察機,當時有4個人在機上。目前北海道知事已經下令相關單位預備,隨時進行救援。此外,當地消防局也派遣2名隊員前往預測可能墜機地點北海道南部厚澤部町勘查。

報導指出,據當地機場的資料,事發海域上空天氣不是很穩定,有少量降雨的情況。日本氣象廳(JMA)的相關之資料顯示,當時北海道南部函館機場測出的風速為每秒9.3米(相當於五級的陣風)。

LR-2聯絡偵察機官方的綽號是「獵鷹」,機長約14公尺,除了2名飛行員之外,機上還可以另外搭載8乘客,平常時主要用於緊急救援或是偵查任務等。

▼日本海上自衛隊旗下「TC-90」教練機。(圖/翻攝自日本海上自衛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