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控自動加菜變1100元!老闆娘拿帳單反駁 一堆人捧場…她哭了

▲老闆娘出示帳單,表示上頭清楚記載點了幾盤,客人是清楚狀況的。(圖/東森新聞)

地方中心/彰化報導

有消費者PO網控訴,指到彰化縣員林鎮莒光路一間燒烤居酒屋用餐,點的菜被業者自動「加大」,因此付了1100元;對此,老闆娘委屈地說,帳單上都有記載明細,客人明明清楚情況。許多網友也力挺店家,紛紛到店內消費;老闆娘今天(15日)感動落淚說,「還好有大家的幫忙相挺還我清白,有你們真的好溫暖。」

原PO在「爆料公社」臉書社團控訴,5人到店家用餐點4道菜,包括紹興香腸80元、丁香花生120元、蛤蠣絲瓜150元、烤鹹豬肉150元,喝兩罐啤酒和一罐飲料,「老闆娘跟我收了1100元,理由是『因看你們人多,直接幫你們加菜(香腸變四條、花生變大盤),你不覺得很大盤嗎?可能你們第一次來不知道我們店的規矩』。」

原PO說,老闆娘並無事先告知要加菜,請大家嚴重三思是否要來此店用餐,「第一次遇到這種規矩!應該要尊重客人詢問意見,而不是自行自作主張,於結帳的時候反應,因還要載人回家,所以當下趕著離開!」

▼控訴男子在櫃台和老闆娘溝通價錢。(圖/東森新聞)

▼4人到燒烤居酒屋用餐,認為價錢不公。(圖/東森新聞)

對此,老闆娘接受《東森新聞》訪問,並出示監視器畫面,她說,4名男子12日晚上11時帶著酒意入店續攤,點4份紹興香腸、1份丁香花生、1份蛤蠣絲瓜和1份烤鹹豬肉,還有3瓶啤酒、一罐茶飲及冰塊,自己帶酒沒算開瓶費,共消費1100元。

老闆娘出示帳單,上頭「紹興香腸」畫4份,1份80元共320元,丁香花生1份120元、蛤蠣絲瓜一份150元和烤鹹豬肉一份150元,「他點的菜單明細都寫在這邊,他是很清楚這個狀況的喔,先結的時候沒什麼問題,之後他又跑回來覺得說有點爭議,覺得價錢跟他點的感覺不一樣,覺得怎麼價格會這麼多。」

老闆娘說,退消費者100元冰塊的錢,但未料還沒下班,自己的店就在網路上被罵翻,「(顧客)當下結帳的時候並沒有講什麼,可是回去之後又回來又開始講了,他還認為說這種問題覺得不高興,還上爆料,我也覺得很納悶。」

▼顧客控訴。(圖/翻攝「爆料公社」臉書社團)

▼店家回應。(圖/翻攝「爆料公社」臉書社團)

業者也在網路上回文說,「當下您點餐時,我們有告知您份量數量並作為確定,我們不會隨意加量或加價,當下您是清楚明白用餐的消費」;業者說,過程中,消費者說「請給我們大量的冰塊和檸檬!我們另外有自備厚酒,需要大量加的,錢照算沒關係!」另外,3瓶啤酒210元、飲料50元和冰塊100元。

業者表示,當下消費者覺得1100元有爭議,有退回100元冰塊錢,都有監視器錄影存證;業者說,網友任意亂誹謗,「以上所有的留言者,我們將採取法律告訴,證明我們清白。」

事件發生後,許多彰化網友紛紛幫店家講話,「老闆娘是一個非常貼心及細心的人,她寧願自己吃虧,也不願客人、朋友消費得不開心」、「服務很好,老闆很親切,價錢很公道」、「下次回員林⋯一定去捧場」、「已消費多次,經營者及團隊非常用心」。

▼消費者上網控訴,但店家澄清絕無此事。(圖/東森新聞)

原PO則在「爆料公社」的文章留言說,「謠言止於智者,公道自在人心」。其他原本批評店家的網友也在店家臉書留言道歉,「未查明原因,只看單方面的說詞而亂跟風向,對您深感抱歉,向您致上十二萬分的歉意,對不起」、「之前跟風給負評是我的錯....向你們說對不起,發現我錯了後就刪文了,但做錯就是做錯。唉...沒有自我判斷力書白唸了,請原諒我」。

老闆娘今凌晨在臉書發文,這兩天忙於母親節的訂單,依舊高朋滿座,現在才看到臉書和LINE大家對她的支持,「我感動得落淚了,事情剛發生時,說真的覺得很漫長煎熬,剛開始真的很心痛,辛苦建立的店一夜被有心人一瞬間亂爆料攻擊,還讓不知情者騷擾怒罵砲轟整天。」

老闆娘說,當下真的身心疲憊,非常無助難過,還好有大家的幫忙相挺還她清白,「有你們真的好溫暖,感動地謝謝你們。我們店沒有華麗高級裝潢,或是食材多麼的頂級擺盤,但是我們用最真誠的心,用心烹飪,低價代購來為大家服務,一槍的打擊未來更是需要大家繼續的支持及鼓勵,萬分感恩,銘記在心。」

▼店家出示當天帳單。(圖/翻攝「爆料公社」臉書社團)

▼老闆娘PO文說,看到大家熱情捧場,感動地掉淚。(圖/翻攝老闆娘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