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航班禁帶筆電擬擴至歐洲 登機時間延長航空股價下跌

▲ 美國國土安全部考慮將商業客機禁止攜帶筆記型電腦的範圍擴展到歐洲。(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 /綜合報導

美國國土安全部10日與各大航空公司會談,為了防止爆炸事件,考慮將商業客機禁止攜帶筆記型電腦的範圍擴展到歐洲。若禁令擴大,未來可能影響超過60座擁有直飛美國班機的歐洲機場。一位航空公司內部人員向《CBS》透露,擴大這項禁令會對後勤造成許多麻煩,之後可能因為要多做一次掃描而延長旅客的登機時間

今年3月,美國已對10座位於中東和非洲的機場實施這項禁令,包括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沙烏地阿拉伯、卡達、土耳其等國,只要是大於手機的電子產品例如 iPad等都不能帶上飛往美國的飛機,原因是防止有人將炸彈藏在這些裝置裡。

▼擴大禁令範圍可能讓安檢時間延長。(圖/路透社)

此禁令在歐洲實施將比在中東或非洲帶來更多影響,因為前往美國的旅客中約有40%來自歐洲,每日平均有350架飛機從歐洲飛往美國。根據《CNN Money》報導,許多航空公司的股價在周四下跌,例如漢莎 (Lufthansa)、國際航空集團 (IAG)、聯合航空 (United Airlines) 等。

不過,美國官方只考慮將此禁令在飛往美國的航班上實施,從美國起飛的班機則不被影響。國土安全部部長凱利 (John Kelly) 會繼續與航空公司進行評估,至於官方會在何時預先通知機場和航空公司、他們又得增加多少人力、如何防止大量存放於行李艙的鋰電池在高空爆炸等,都是陸續浮現的一些問題。

▼美國運輸安全管理局。(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社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