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鋒面前暖區」台北35度 深夜防雷陣雨由西往東下全台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今(12)日台灣位於鋒面前暖區,天氣悶熱,各地預測高溫都在32度以上,台北和中南部更有34、35度。各地白天大多為多雲到晴,午後山區、北部及東部注意局部雷陣雨,西部隨著鋒面靠近降雨機率增加;主要鋒面雨帶將在深夜以後來到台灣上空,帶來陣雨或雷雨天氣,到時將由西往東遍及全台,中部以北和東北部降雨最明顯。

▲今日依然悶熱,但等到深夜就會有雨帶進入台灣上空。(圖/記者季相儒攝)

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根據最新模式模擬,鋒面雖然在週六下午才會抵達,但北部清晨就會先轉變,降雨再逐步往南擴展;週六到週日清晨降雨明顯,週日白天到下週一上午鋒面減弱,雖有局部短暫陣雨,但降雨明顯緩和,直到下週一下午鋒面才會逐漸增強,往南緩慢移動並出現較大降水。

吳德榮指出,鋒面下週三南移到巴士海峽,各地降雨緩和,但下週四、五鋒面又北返,下週六鋒面降雨籠罩全台,近來天氣經常有中、小尺度的對流系統發展,容易帶來劇烈天氣,如瞬間強降水、雷擊、強風等,如果出現空檔就會因溼度高,感覺較悶。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