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機餐只有一根香蕉 全日空把這這位乘客當猴子?

▲英國乘客巴威卡花了47000台幣搭乘飛機,早餐只換來一根香蕉。(圖/達志/示意圖)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人巴威卡(Martin Pavelka)4月花了1200英鎊(約4.7萬台幣)搭乘日本全日空航空公司(ANA)航班,從東京飛往澳洲雪梨9個小時的旅途中,飛機餐只吃到「一根香蕉」。因為巴威卡無法吃含麥類麩質的食品,否則會出現腹瀉等中毒的症狀,每次搭飛機都會事先反應只能點「無麩質食品」餐,這次的餐點「香蕉」,讓他感到非常無奈。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32歲的巴威卡罹患乳糜瀉(coeliac disease),不能吃小麥、黑麥、燕麥等含有麥類麩質的食品,像是披薩、蛋糕、麵包、麵條、義大利麵、披薩都不能入口,否則會有食物中毒的症狀,於是他訂機票時,都會先跟航空公司通知餐點要「不含麩質」的食物,沒想到要價1200英鎊(約4.7萬台幣)的機票錢,早餐卻只換來「一根香蕉」。

據報導,巴威卡4月20日搭乘日本全日空航空從從東京飛往雪梨,他拿到空姐送上「制定」的餐點一根香蕉,上面還貼著「GF」(gluten-free,無麩質)紙條,看到後第一反應是「妳在跟我開玩笑?」,他詢問空姐卻遭回應「很不好意思,這就是不含麩質餐點」,身旁的乘客甚至都在偷笑,讓他十分尷尬又無奈。

巴威卡表示,雖然在飛機起飛前有先用過晚餐,但隔天早餐是卻只有一根香蕉,吃完很空虛,15分鐘後肚子就開始餓了,且看到其他乘客都在食用英式早餐,有香腸、蛋、蘑菇、麵包和優格,「航空公司真的很過份,我感到很無奈。」他也說,全日空航空根本不知道要如何準備餐點,「他們不懂我的症狀會多麼嚴重。」

▲全日空航空公司(ANA)有十足信心滿足客戶需求。(圖/翻攝自ANA.全球粉絲專頁)

對於餐點只有一根香蕉,全日空航空表示,會再開會檢討「不含麩質食物」的食品政策,已親自向巴威卡致上歉意,未來也會更謹慎小心面對,「我們向來能滿足每位乘客的需求,以後也會一樣」。

乳糜瀉是由食物中特定蛋白質所引起的自體免疫疾病,吃到含有麥麩的食物,像是起司、義大利麵、披薩、啤酒、燕麥、三明治,會無法吸收食物養份,出現腹痛與腹瀉等症狀,甚至引起併發症身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