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國水手貓!首度隨北海艦隊赴敘利亞作戰 專責抓老鼠

「水手貓」謝爾蓋成為首位跟隨「北海艦隊航母戰鬥群」赴敘利亞海岸出任務的「喵星人」。(圖/翻攝自網路,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今日俄羅斯」通訊社3日報導,俄羅斯國防部透過鏖鏖官方的臉書帳號發表了海軍艦艇上一隻「水手貓」的照片。牠將乘坐巡洋艦「莫斯科號」出航,成為首隻跟隨「北海艦隊航母戰鬥群」赴敘利亞海岸出任務的「喵星人」。

這隻橘貓名字叫謝爾蓋․伊萬諾維奇(Sergei Ivanovich)。在航程中, 牠的任務是是抓老鼠和賣萌。俄羅斯海軍在船艦上養貓已有多年歷史,貓咪不僅可以消滅戰艦上常常氾濫的老鼠,更重要的是,貓咪的呼嚕呼嚕聲能給士兵們帶來許多慰藉。

英國《每日電訊報》也關注了謝爾蓋將隨艦遠征的消息,報導稱,英國一些官邸也養了貓咪,它們的主要工作是抓老鼠,有時也見一見外國大使。俄羅斯的貓咪卻被賦予更危險的任務。《每日電訊報》又說, 儘管俄羅斯跟西方國家雖然存在諸多分歧,但對貓的喜愛卻是相同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