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瞻綁樁「蚊子工程到處爛」 郝龍斌:錢進到誰口袋?

▲郝龍斌批前瞻計劃。(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立法院經濟、財政等6聯席委員會3日重審《前瞻基礎建設特別條例》草案,藍綠都祭出甲動備戰,一早就抗議聲爆發,衝突一觸即發。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則批,前瞻計劃「樁綁了,蚊子工程到處爛,但錢進到那些人的口袋?」

立法院上週初審前瞻,在準備進入逐條審查時,藍綠就爆發激烈衝突,國民黨立委扛桌衝撞主席台、潑水、推擠,場面火爆,草案就在一陣混亂中,宣讀完條文送出委員會,惹來國民黨團強烈抗議。

▲國民黨杯葛前瞻條例。(圖/記者季相儒攝,下同。)

因此,召委、民進黨立委邱議瑩宣布重審,朝野黨團也都同意,3日會議開始前,卻又開始大亂鬥,國民黨立委情緒激昂,堅決反對進入大體討論,要求前瞻計劃退回行政院重擬後再提出;不過,民進黨團仍占據主席台,國民黨團副書記長林為洲不滿怒批,「程序發言沒處理」、「你們要黑箱程序再來一次嗎?」

對於前瞻計劃,郝龍斌在臉書上提到,「倒上一世代的債,又預借下一世代的錢」,民進黨8800億的舉債,是政府拿孩子「未來」的錢來花,但退休人士的年金,是每一個人自己「過去」一輩子的累積,卻要被政府拿來大肆改革,掏空孩子未來,把自己的綁樁支票,讓下一代兌現,「什麼都敢做的民進黨,人民不會接受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