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前瞻將重審!藍一早搶佔主席台喊退回重擬、林全報告

▲立法院將重審前瞻條例,國民黨團今日仍發出上午8時甲動通知,並進入議場搶佔主席台。(圖/記者楊佳穎攝)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立法院經濟委員會26日上午僅宣讀條文,就完成「前瞻基礎建設特別條例草案」初審,重演一例一休「一分瑩」事件,引發極大爭議;身為委員會召委的民進黨立委邱議瑩27日則表達願撤回決議,將前瞻計畫退回重審。不過,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日一早仍發出甲級動員,並在上午8時進入議場、佔據主席台,高喊「收回綁樁支票、退回重擬、林全報告」。

黨團總召廖國棟指出,日前在聯席會上,民進黨用暴力、不理性方式逾越相關議事規則,還稱審查已結束,當下明明好幾位委員喊「有異議」,卻都被充耳不聞,裝作沒聽到,要求交付協商也被拒絕,要對於種種不符事實且召委遂行己意,表達嚴重抗議。

廖國棟也說,國民黨團在主席台上要再次宣示,為了對全國人民負責,強力監督前瞻基礎建設條例,讓每分錢花在刀口上,必須要求蔡政府任期剩3年就編3年,經費規模也要依據實際需要編列;他進一步說,也要求將前瞻條例退回行政院,必須依據6場公聽會,以及各界、專家學者意見予以修正,「要求退回重擬、退回重編!」並要求行政院應到立法院進行專案報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