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3年沒處理中正紀念堂...姚文智:就是小英不負責任

▲轉型正義議題近來備受討論。(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對於推動轉型正義,民進黨立委姚文智已提案廢止「國立中正紀念堂管理處組織法」,24日開始連署,他23日受訪時強調,廢止後中正紀念堂可做其他利用,原建物保留,至於銅像則可與桃園溝通,移到桃園慈湖置放,「中正紀念堂再3年還是這樣,我認為就是小英不負責任。」

對於中正紀念堂轉型,先前姚文智就曾提出,廢止中正紀念堂後,可以推動首都文化園區,將中正紀念堂改為故宮二館,代表中原文化,原來要花300億擴展外雙溪大故宮計劃完全終止,既省公帑又可營造歌劇院、音樂廳加上博物館高度的文化氣息,還能解決故宮擁擠問題。

然而,姚文智23日出席二二八國家紀念館「傾聽台灣」音樂會,會前受訪時表示,最近無論是八田與一或蔣介石銅像遭破壞,演變成社會報復,「你砍我我砍你」,政府就有責任去走完轉型正義的最後一哩路,消滅威權圖騰。

至於地方政府也同樣有責任,姚文智舉例,台北市有47處銅像,台北市長柯文哲應該要儘速處理,對於柯文哲日前曾表態反對「去蔣化」,認為台灣不能「看你不順眼就把你幹掉」,「柯文哲的看法是迴避問題,讓民主繼續拖延、分期付款。」

姚文智說,柯文哲上任後至今,不僅大巨蛋懸而未決,雙子星拖了2、3年還沒辦法蓋,甚至閃躲轉型正義基本價值,可以看出柯文哲整個基本價值理念,「過去是看錯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