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從未讀過書…首次「描」自己名字是薟兒子器捐同意書

▲黃女士用佈滿老繭的手,在文件上慢慢描出自己的名字……。(示意圖)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湖南省近日發生一起悲劇,早起工作的趙先生因不慎從高處摔落,導致顱內出血進入腦死狀態。因深知趙先生是個善良的人,一定會將器官捐獻出去,所以從小沒讀過書的母親黃女士不但強忍「白髮人送黑髮人」的悲痛,以及無視傳統觀念村民的謾罵聲浪,戴起老花眼鏡、佈滿老繭的手在文件上慢慢描出自己的名字……。

據《新華社》報導,湖南省衡東縣的趙先生一大早起床工作,卻不慎從高處摔下,導致顱內出血。不幸的是,趙先生被家人緊急送醫後仍回天乏術,進入腦死狀態。身為趙先生的妻子,她認為自己的丈夫是個十分善良的人,「我堅信如果他能開口說話,一定會要求將器官捐獻出去。」所以當器官協調員出面協調時,趙先生的妻子哽咽地答應了。

報導指出,趙先生60多歲的母親黃女士是位農村婦女,擁有傳統觀念的她猶豫了許久,加上村民反對聲浪頻頻,完全不知道是否要將自己的兒子器官捐出去。黃女士認為,兒子的死訊已經夠令人難過了,現在還要變成村裡人人罵的「罪人」嗎?

但趙先生的姊姊表示,自己的弟弟從小就樂於助人,相信他一定也想將器官捐贈出去,「且弟弟走了,他的器官依然在世界的某個角落,我們還是可以感覺到弟弟活著。」

經過趙先生的姊姊和妻子溝通協調,黃女士終於同意簽字。但是黃女士從小沒念過書,僅認識少少的字,而且根本不會書寫。因此趙先生的姊姊將黃女士的名字寫在紙條上,讓她能夠慢慢描寫出來。已經邁入花甲之年的黃女士戴起老花眼鏡,佈滿老繭的手在同意書上「描」著自己的名字。

經過了整整7分鐘,黃女士才在同意書寫好名字,令在場所有醫生的眼眶都濕了。趙先生的姊姊含淚表示,「沒想到母親第一次寫字的名字,就是為了送別自己親愛的兒子。」就在4月9日,趙先生的2個腎臟救回了2名性命垂危的病人,讓趙先生一家都感到相當欣慰。至於趙先生的妻子也和協調員商量好,等處理完丈夫後事,自己就會前往醫院簽寫器捐同意書,讓自己也能夠像丈夫一樣「將愛延續下去」。

▼山東9歲女孩過世器捐。(圖/取自「這裡是徐州」微信)

▼巴西一名小男孩,雖然聯絡到器官捐贈人,但卻因無適合航班,而錯過時機、撒手人寰。(圖/翻攝自網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