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車站牌3.39米高「字都看不到」 四川民怒:長頸鹿專屬?

▲簡陽市的公車站牌竟然有3.39公尺高。(圖/翻攝自成都商報)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有網友爆料,四川省位於成都市區的簡陽市公車站牌很不符合人體工學,市內的兩種站牌高度分別是2.6公尺、3.39公尺,不僅站牌相當高,且字還都很小,根本看不清楚,每天至少都有10位老人抱怨看不到,也有人怒批,「是給長頸鹿看的吧。」目前,簡陽市政府已經上報上級單位,正在等待批准中。

綜合陸媒報導,一名女子在7日中午在「中醫院」站牌下車,仰望了半天才離開,深怕做錯車,但是一抬頭卻又什麼都看不到。據了解,經過實際測量之後,公車站牌竟然達3.39公尺,甚至有一名義交表示,「我在這個站牌一年多了,每天都有人跟我問路,因為看不清站牌上的字,多的時候一天有10多人。」

對於民眾的抱怨,簡陽市汽車運輸有限公司客運科的負責人表示,「高一點的事比較新,交滴的事老站牌,站牌的下緣高度保持2.2公尺上下,是為了防止行人撞到頭。」

另外,負責人還提到,公車牌被納入市政建設,「去年12月他們已經把簡陽市公車站的規劃交給成都的委員會了,今年3月公車站牌改造計畫也已向政府做請示,只等批准就可以實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