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官員不爽記者發言...怒斥滾出去 亮點卻在他的領帶!

▲今村雅弘暴怒。(圖/翻攝自YES777777777推特)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政府4日召開記者會,說明福島核災及311大地震的重建進度,主導災後重建工作的復興大臣今村雅弘,疑似不滿記者提問,竟怒斥記者「滾出去」,之後氣呼呼離開會場,記者會也宣告結束,新聞畫面曝光後,引發網友爭論。

綜合日媒報導,今村雅弘4日出席記者會,說明日本政府對311大地震及福島核災事件的災後重建工作進度。當時一名記者提問,質疑因政府效率不彰,導致受災戶回不了原來的家。但今村雅弘指出,哪有什麼人禍,受災戶要不要回家是自己的決定。

▲新世紀福音戰士(EVA)領帶。(圖/翻攝自亞馬遜)

記者指出,災民就是無法回去,才選擇到外地避難,希望今村能以負責任的態度回答問題,此舉引發今村不滿,先是不爽表示「不是有人已經回去了嗎?」接著更拍桌怒罵「收回你的發言,滾出去!」之後更直接起身離開會場,記者會也被迫中斷。

新聞畫面曝光後,引發外界不滿,在野黨也要求失言的今村雅弘必須辭職負責,當晚今村也召開記者會,坦承情緒控管不當,對於失言風波感到抱歉,但也表示自己不會下台。

雖然暴走一事引發熱議,但卻有眼尖網友發現,今村雅弘配戴的領帶,竟然是經典動漫「新世紀福音戰士」(EVA),還是全彩的限量版領帶,一條要價8424日圓,相當台幣2300元。據悉,2015年為了支援福島重建,EVA的製作公司GAINAX特地在福島成立工作室,並將這條領帶贈送給今村雅弘。

高齡70歲的今村表示,為了鼓勵當地企業,以及形象塑造,一開始配戴覺得有點尷尬,但後來發現只要帶這條領帶,就會引發眾人關注,大家也會好奇多問幾句,感覺無形中可以推廣福島重建,所以之後出席重大場合都會配戴這條領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