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者迷途心慌慌 南市文化所暖警助返家

▲台南市警一分局文化所員警,平安地以警車將失智長者送回家。(圖/警方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一名69歲劉姓老翁,有失智、重障等多重障礙,清晨外出散步,卻忘了回家的路,也忘了自己的姓名,幸好他看到台南市警一分局文化所,獨自向警方求助,警方查明其身分,平安地以警車將他送回家。

警方說,日前清晨時分有一名長者獨自外出散步,不知不覺地走入陌生的街道中,一時之間無法找出正確的回家之路,因而漫無目標的穿梭街道巷弄,正當越走心越慌,情緒緊繃不安的時候,抬頭一望,驚喜地發現市警一分局文化所就在前方不遠處,便快步前往尋求協助。

文化所員警葉彥志、陳俊宏趨前關懷詢問並了解狀況後,請長者先行坐下休息,奉上杯水,緩和其緊張情緒,因長者忘了自己姓名、住處及與家屬聯絡的方式,且身上未攜帶任何證件,員警不慌不忙地以行動載具M police人臉辨識系統辨識,查知劉姓長者(69歲,住府連路344巷)住居所,立即電話聯繫其家屬知情,員警為免發生意外,乃熱心地以巡邏車載送他平安返家交與家屬照護。

家屬表示,其父親領有重度殘障手冊,失智、言語表達及聽力等功能均有問題,當日獨自外出散步卻久時未歸,大夥正欲報案協尋,適巧即時接獲員警來電告知,心中憂心終得放下,而平日總不自覺波麗士的付出與辛勞,現在卻有深深感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