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若中國不幫忙 美國將「一對一」解決北韓問題!

▲美國總統川普表示,會尊重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意見,「但若他們不願意一起處理北韓,那美國願意獨自解決」。(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將在6日和7日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晤,討論內容包括朝鮮半島局勢。面對北韓不斷試射飛彈的挑釁行為,川普在受訪時表示,中國對北韓有龐大的影響力,若中方不願意進行施壓,那美國願意單獨應對。

據英國《金融時報》報導,川普越來越擔心北韓,甚至比歐洲所帶來的威脅還更為看重。川普表示,中國必須決定是否要幫助美國對抗北韓,若願意合作,那對他們來說是非常好的;但若不願意,那就對誰都沒好處。

報導提到,白宮過去曾提到,「朝鮮半島是美國的最大威脅」;歐巴馬也曾警告過他的繼任者,要多加留意北韓製造遠程導彈和核武的進展。記者對此詢問川普,是否會考慮進行巨大交易,例如:中國對北韓進行施壓後,美國會讓軍隊撤出朝鮮半島。川普則回應,如果中國不想解決北韓的問題,「那我們一定會解決。」

記者持續進行追問,「若中國不願意幫忙的話,你認為美國能『一對一』解決北韓問題嗎?」川普則充滿自信地回答,「不需要我多說。完全可以!」不過川普也提到,自己非常尊重習近平的意見,希望能做出有利於雙方的合作。

▼北韓成功測試高推力火箭引擎,金正恩對此試驗的結果表示滿意。(圖/CF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