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強風濃霧特報!午後「全台大雷雨」探12度 嘉義溫差18度

▲鋒面加上大陸冷氣團今將接力報到。(圖/翻攝氣象局網站)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中央氣象局今天(31日)凌晨對全台19縣市發布「陸上強風特報」,且今受到鋒面通過及大陸冷氣團南下影響,全台降溫且有降大雨勢,低溫下探12度。

氣象局表示,今天氣不穩定,鋒面通過前,北部及金門、馬祖就會有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上午開始局部地區就會下雨;下午鋒面通過,各地降雨變明顯,同時伴隨較大雨勢,甚至有雷雨,適逢連假前期的返鄉日,提醒有交通需求的朋友需注意天氣上的變化,做好對應的準備規劃。氣象局說,預計周六(4月1日)上午雨勢趨緩,下午後逐漸轉乾,有機會陽光露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嘉義市今最高溫還有31度,周六急速冷凍到最低溫13度。(圖/氣象局)

氣象局說,今上午各地仍舊較為暖熱,北部、東半部高溫約25到28度,中南部更可以來到30、31度;下午鋒面通過後,大陸冷氣團南下,再加上下雨的關係,各地溫度由北往南下降得非常明顯,甚至入夜到周六清晨,中部以北、東北部最低溫將只有13到15度,南部及花東最低溫也只有17、18度左右。

氣象局也發布「濃霧特報」,指馬祖、金門及北部今易受低雲或局部霧影響能見度,馬祖清晨4時50分有濃霧發生,能見度不足200公尺。

氣象局指出,今「下雨、降溫、有霧」;根據預報,嘉義市今高溫還有31度,周六高溫只剩18度,低溫更只有13度,等於溫差高達18度。

氣象專家李富城在臉書提醒,「南風的威力實在很強,今天清晨的溫度升到了20度,今天上午還在上升,到26度沒問題;中午過後,風雲變色,一陣風雨來臨,溫度大幅下降,朋友們,到被早上的好天氣給騙了,今天是會下雨的。」

▲▼今明全台將有明顯雨勢,甚至有雷雨。(圖/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