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甲媽將起駕! 氣象局全程「護駕」觀測即時天氣變化

▲大甲鎮瀾宮媽祖遶境,每年都有上百萬的信徒參與盛事。(圖/記者李鍾泉攝)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被譽為全球三大宗教慶典盛事之一的大甲媽祖遶境進香活動將於3月24日展開,活動全程歷經9天8夜。為降低天氣造成的影響,中央氣象局與鎮瀾宮攜手合作,於媽祖遶境活動期間,加強氣象資訊服務,讓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認證的「世界非物質的文化遺產」大甲媽祖遶境進香國際型活動更圓滿順利。

氣象局與鎮瀾宮表示,由於遶境活動每年吸引大批信眾徒步參與,天氣上適逢變化多端的春季,為了讓信眾及工作團隊可以及早獲得天氣變化的資訊,讓活動更安全、便利,因此雙方第5度合作加強氣象資訊服務。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甲媽祖將遶境,氣象局全程監測並即時通報劇烈天氣變化。(圖/東南旅遊提供)

氣象局將於24日媽祖起駕當天由資深預報員於鎮瀾宮現場報導遶境活動期間的天氣變化;活動期間則於沿途增設氣象觀測車與氣象服務站,加強對天氣現況的掌握與訊息提供,一旦即將發生劇烈天氣,將以簡訊立即通知鎮瀾宮服務團隊,同時在氣象服務站以跑馬燈方式提醒信眾。

氣象局表示,活動期間信眾可透過多元化的管道獲得天氣觀測或預報資訊,包括透過氣象局官網「預約氣象」服務,可於7天前開始預約遶境所經過鄉鎮的天氣預報,也可透過行動裝置下載「生活氣象App」及FB「報天氣」粉絲團獲得氣象訊息,以規劃行程和準備衣物。

氣象局為感謝信眾參與,活動期間信眾至氣象服務站拍照打卡或答對氣象問題,即可獲得限量紀念品,共計2600份,送完為止,並於3月27及28日特別在新港鄉公所「新港遊客中心」駐點服務,播放超夯氣象趣味影片,歡迎民眾踴躍參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