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00萬人燭光「倒朴」134天!首爾市爭取諾貝爾和平獎

▲首爾10萬人上街頭,要求朴槿惠下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民眾自去年10月「閨密門」爆發後,每個禮拜六都在首爾市中心的光化門前,舉辦「倒朴」燭光示威晚會,至今年3月10日憲法法院通過彈劾朴槿惠為止,歷經134日的時間,總共舉辦達20次晚會,共計約有1600萬人次參與。據南韓《中央日報》報導,由於此項活動影響甚鉅,首爾市政府決議,要提報諾貝爾委員會角逐和平獎。

首爾市政府表示,此次燭光晚會參加人數眾多,1600萬人次的遊行人數在全球十分少見,且民眾透過和平無暴力,又合乎憲法的方式表達言論自由,堪稱是民主政治的楷模,因此將提報此活動參與諾貝爾和平獎的競選,並也將向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提議,把此次遊行列為世界記憶遺產之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當初風光入主青瓦台、成為南韓首位女總統的朴槿惠,被指控有13項罪名,包括收賄罪、濫用職權罪、洩露機密罪等,其中又以收受賄賂罪的量刑最重,最高可被判處無期徒刑。她在21日上午前往首爾中央地方檢察廳應訊,調查已於晚間11時40分(台灣時間10時40分)左右結束,歷時14小時,在確認審訊紀錄內容無誤後即可返家,沒有遭到拘留,後續結果仍待司法調查。

▼首爾第3次「朴槿惠下台」示威遊行,參與人數多達數十萬人。(圖/路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