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中國宣戰? 杜特蒂:菲律賓明天就被消滅

▲菲律賓狂人總統杜特蒂。(圖/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近來要在黃岩島建立永久建築,此舉引發外界猜測是「防空識別區」的前奏。不過,菲律賓總統杜特蒂卻表示,外界要他做什麼?對中國宣戰?那國家明天就會被消滅。

中國日前計畫在爭議島礁黃岩島建造環境監測站;外界分析此舉是重申在南海的「國家核心利益」,忽視美國警告,硬是要蓋;甚至陸方外交部發言人也說,在黃岩島做什麼,不做什麼,都是中方主權範圍內的事情。

菲律賓當然不敢大意,也趁著各家媒體熱炒之際趁勢發言。代表菲律賓參加南海仲裁案法律團團員、最高法院法官表示安東尼奧表示,一旦環境監測站蓋好,接著就可透過雷達監控整個南海,下一步恐怕就是宣布防空識別區;菲律賓駐聯合國代表巴查則表示,中國當年就是一步步「佔領」美濟島,現在已經在上面建造防禦工事。

這些呼喊杜特蒂不是沒聽到,但回應卻令人氣餒。他19日回應,「我們阻止不了中國,美國也不能做什麼,你們要我做什麼?向中國宣戰?那我們明天就會失去所有軍隊和警察,國家會被消滅。」他聲稱會向中方表示,保持海域開放,但不要干涉菲國的海岸警衛隊。至於中方探勘船進入班哈姆高地(Benham Rise),他認為,停在那裡又怎樣,別找碴了。

▼班哈姆高地(Benham Rise)位置圖。(圖/翻攝自google map)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