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兒狂哭」10路人不理 英文師:我是唯一管的人!好扯

▲畢靜翰認為,沒路人主動上前關心哭泣的嬰兒,實在太扯了。(圖/達志/示意圖)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住在台灣的美籍英文教師畢靜翰在臉書發文說,他在路上看到嬰兒車內的嬰兒一直在哭,但10多名路人經過卻視而不見,「我好像是唯一主動去管這件事情的人,好扯!」

畢靜翰(John Barthelette)14日晚間寫道,外出覓食發現嬰兒在哭,等了幾分鐘後沒看到家長,「反而看到了快10幾個路人,完全不理被拋棄的嬰兒車和一直哭的嬰兒」;他說,後來問旁邊的攤販「那是你的嬰兒嗎」,「攤位裡的那兩個人看了我一下說,『不是耶』,然後繼續聊天。我又打岔她們說,『那是誰的』,她們毫無興趣地看我說『不知道耶』。」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畢靜翰指出,他跟旁邊的店家反應外面有嬰兒車,「那是你們的Baby嗎」;店員說不知道,「那應該是別人的Baby」;他說,「Baby又不能放在外面不管」。

▼畢靜翰的臉書發文。(圖/翻攝畢靜翰臉書

畢靜翰說,後來一位老先生跟他出去找家長,幾分鐘後找到了,原來是一名老阿嬤,她跑進附近的巷子裡買一些東西,把嬰兒丟在那邊哭,「我不懂為什麼她覺得這樣做是可以的」;他說,這段時間內,一直有人跟嬰兒擦身而過,「我好像是唯一主動去管這件事情的人。好扯!」

對此,許多網友表示,「報警了啊,通報社會局」、「萬一阿罵失智的話那就糟了」、「你看到最美的風景了」、「多台灣人都這樣,連去逛街都自己逛自己的小孩都沒有在顧,等到自己一回神發現小孩不見了,還怪服務人員沒有幫忙看管。有時候家長自己的心態也很重要,以為放著全世界的人都會幫他們顧小孩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