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高規格」抗議 管碧玲率團訪印度能見度反而大提升

▲中國高分貝抗議,管碧玲訪印度能見度反暴增。(圖/翻攝自管碧玲臉書,下同。)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立法院「台灣與印度國會議員友好協會」會長、民進黨立委管碧玲近日率團訪問印度國會,卻引來中國不滿,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直接表達反對建交國與台灣進行任何形式的官方接觸。管碧玲表示,印度政府輕描淡寫的把中國的抗議打臉回去,反而讓當地全國性媒體廣為報導,大大提升此行訪問的能見度。

管碧玲16日在臉書上引述多則印度媒體報導指出,訪問團出發前,就遭中國學者嗆聲「印度在玩火」,她辯稱遠征團這次要「火線出擊」,「果然這一趟,外交戰火十分旺盛」,訪團此行也訪問了美國、馬來西亞,但中國卻對印度訪問團,以打台灣牌、玩火」這種強烈抗議的字眼、高規格外交抗議處理,印度媒體更連日報導,可說是外交成果。

同一時間,管碧玲指出,國會議員訪問團同時有一團在訪問美國,有一團也剛訪問過馬來西亞,馬來西亞的團甚至巧遇了馬來西亞的觀光部長,「中國也沒有說話,但是對我們印度訪問團的行動,卻用高規格的外交抗議在處理。」

因此,管碧玲認為,我國推動的新南向政策「氛圍有做起來」,對印度最具意義,中國最強力反應,顯示出中國不願看到台灣佈局印度,「中國要封鎖我們,讓我們維持現在在印度的交流規模。」

不過,管碧玲也點出,印度是台灣外交的漏洞,而且是不可思議的漏洞,無論是亞洲和平的安全戰略,或著眼它廣大的市場,台灣過去對印度的陌生與疏離,導致交流上的薄弱,是非常不可思議的事,在討論新南向的時候,印度是最需要加速補救的漏洞。台灣在印度更要加速布局,姿態可以細膩,決心要非常堅強。

管碧玲最後強調,此次訪問代表團非常認真,每天都工作到台灣時間凌晨1、2點,沒有任何旅遊行程,很多專家學者幫忙各方面的溝通,對媒體能見度有非常大的效果,而引起中國的抗議,更反映出此行成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