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道翻車33死 林全令:立即盤查低價攬客一日遊產品

▲行政院會後記者會。(圖/記者楊佳穎攝)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行政院16日上午召開院會,發言人徐國勇在會後記者會中轉述,院長林全在提示前,請全體閣員為國道5號翻車事故罹難者默哀1分鐘,並要求交通部立即針對低價攬客的一日遊產品進行盤查,向國人揭露高風險的旅遊產品項目,而對於評鑑成績不佳的遊覽車業者,交通部也應加強查核輔導,限期內未能改善達標者應立即停業,甚至採取撤銷執照的措施。

林全在會中表示,近年來發生多起旅遊事故,已嚴重傷害台灣觀光形象,交通部應立即針對低價攬客的一日遊產品進行盤查,並向國人揭露高風險的旅遊產品項目;這次遊覽車翻覆意外,顯示政府對遊覽車的安全管理制度有必要進行全面檢討改進,採取更積極的預防措施,以提升國內旅遊安全。

林全還說,現行的遊覽車評鑑制度過度仰賴市場機制,無法有效淘汰高風險產品、遏止惡性低價競爭現象,而對於評鑑成績不佳的遊覽車業者,交通部應加強查核輔導,限期內未能改善達標者應立即停止營業,甚至採取撤銷執照的措施。

林全強調,唯有從源頭管理,加速淘汰不肖業者及高風險旅遊產品,才能避免相關事故一再發生;對於司機超時工作、車輛維護不確實等弊端,相關主管機關應重新檢討,以健全我國觀光旅遊產業發展及維護消費者旅遊權益與生命安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