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診虛弱寫心聲 汪笨湖抒發「最接近死亡的這一個月」

▲汪笨湖年前住進成大醫院。(圖/取自汪笨湖臉書,下同。)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政論名嘴、台灣知名鄉土文學作家汪笨湖罹患「骨髓化生不良症候症」,過年前住進成大醫院治療,不時會在臉書上發文感謝每個探視他的親友,去年12月一篇發文中敘述自己的生平,最後更說:「我在急診虛弱中寫下心聲,我度過人生最接近死亡的這一個月,我得到上萬人為我禱告」,親友給的支持讓他相當感動。

汪笨湖年前住進成大醫院,當時傳出如果沒有適合的骨髓移植,情況恐不樂觀。15日驚傳病逝,助理則表示,「他躺在加護病房,人還在!」但目前病情相當嚴重,確實隨時可能離開。

然而,汪笨湖住院期間仍不時會透過臉書抒發心情,最近兩篇貼文分別感謝名嘴好友金恆煒及前副總統呂秀蓮前來探病,其餘發文也通通是感謝親友的關懷、祝福與協助,大家的支持都讓他深深感動。

汪笨湖在2016年12月15日發文談及生平及得獎作品,他是70年代台灣知名鄉土文學作家,其文學作品代表作有十餘本,其作品「阿爸的情人」得過東京國際電影展銀賞,「陰間響馬」得過台灣金馬獎特別獎,「落山風」得到中國上海金雞獎,台灣電視金鐘獎八點檔連續劇華視「草地狀元」,中視「天公疼好人」、「廈門新娘」,三立台灣台開台戲「阿扁與阿珍」等作品。

「不想再自吹自擂,人生過了六十回台南老家治病養生,也有自覺逐漸凋零」,汪笨湖寫道,過去國民黨文工會文訊對中老作家的列寧式照顧推崇,如今還溫暖了許多沉默的老作家,民進黨執政後,老作家有自知之明文學是靠實力不是靠交際,「這次笨湖生此大病,在最危急的時候,向台北打出求救的電話,其中最重要的一通,對方居然問是否需要金錢的幫忙,我回答我需要的是台大醫院名醫的建議幫助。」

汪笨湖寫下心聲,在他度過人生最接近死亡的這一個月,上萬人為他禱告,也有數百陌生人說要捐骨髓給他,還有許多老朋友給他加油打氣,「這些都是過去我主持台灣心聲的累積善緣,人情世故,真情相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